晴時多雲

實現平價化!馬斯克:3年內推出售價74萬電動車

2020/09/23 11:00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22日舉行的「電池日」活動上宣佈,特斯拉計劃在約3年內推出售價2.5萬美元(約新台幣74萬元)的新款電動車,以實現向市場推出平價款電動車的遠大目標。

《彭博》報導,馬斯克表示:「這從一開始就是我們的夢想。從現在開始約3年後,我們有信心可以製造出1款激動人心的、售價2.5萬美元的全自動駕駛電動車。」

特斯拉還宣佈了一系列的垂直整合的舉措,包括製造自己的電池、擁有內華達州1座鋰礦的所有權,這將幫助特斯拉最快在2023年削減成本,並生產更便宜的電動車。

馬斯克表示,電動車價格的大幅下降,主因是電池成本將得以降低一半,這將需要一系列的創新來提供漸進但有價值的好處,「我們需要1年到18個月的時間才能開始認識到其中的一些好處,並且需要大約3年的時間才能實現這些好處」。

馬斯克認為,1輛更便宜的電動車對他的長期抱負至關重要。他希望能淘汰以汽油為動力的內燃機,並計劃將電動車產量從今年預計的50萬輛提高到每年2000萬輛。

卡內基梅隆大學的電池專家Venkat Viswanathan認為,馬斯克描述了「難以置信的系列創新,難度不一」,雖然電池製造的創新在3年內是可行的和可實現的,但他認為化學上的進展將需要更長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