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富銀與海運、通關網路業者合作 提供最快1小時資金動撥

2020/09/22 21:23

挺出口!台北富邦銀行表示,攜手長榮、陽明、通關網路等業者,共同推出創新貿融服務。(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挺出口!北富銀攜手長榮、陽明、通關網路業者推出創新貿融服務。台北富邦銀行今天表示,現行與關貿網路、汎宇電商攜手推出「報單速融通」,而且,與長榮海運、陽明海運合作開發「提單快易通」,最快1小時即可完成資金動撥,為客戶提供更便捷,新型態貿易融資服務。

北富銀表示,雖然疫情衝擊全球出口,但台灣在台商快速移轉生產鏈及國內防疫狀況佳等多重因素帶動下,外銷訂單維持正成長,為台灣出口發展帶來喜訊。

根據統計,台灣外銷訂單連續5個月正成長,顯示疫情解封後,主要國家經濟需求已顯著回升;不過,在訂單回溫的同時,企業日常營運和備料的資金壓力亦同步增加,今年截至7月底,北富銀中小企業出口融資平均金額與去年相比成長約38%,顯示北富銀在後疫時代,力挺中小企業爭取訂單度過挑戰。

對此,北富銀指出,與通關網路業者及國際運輸業者合作開發創新貿易融資服務「報單速融通」及「提單快易通」,藉由導入第三方交易資訊驗證,對物流關鍵資訊進行整合,能大幅提升融資速度、風險控管透明度以及風險評估的客觀性。

北富銀說明,過往中小企業的出口融資因文件查驗程序繁複,每次動撥申請約需一天才能完成,資金調度都必須提前準備,而現在透過「報單速融通」及「提單快易通」,可在強化貿融交易真實性及符合國際防制洗錢檢核的前提下大幅簡化動撥程序,最快1小時即可取得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