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MI:美若對中國擴大制裁 預期將衝擊半導體業

2020/09/22 21:15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右)等人一同透過VR裝置體驗SEMICON Taiwan 2020 Hybrid的虛實整合創新觀展模式。(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S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明天開展,今天舉行展前記者會,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產業研究總監曾瑞榆表示,美國對華為擴大制裁,如果延伸到中芯國際或是其他中國企業,中國若也進行一些報復措施,這可以想像在未來的兩到三年,預期對產業會有一些破壞性的衝擊。

曾瑞榆指出,目前擔心的就是疫情會不會再度重啟,若果真重啟,在某些經濟體會讓經濟恢復的步伐變慢。但疫情也帶動整個很多生意加速,遠距工作、教學,在疫情之後,都會變成一個新的常態。

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是科技、民族主義的崛起,也就是保護主義的覺醒,這個部分不是短期的影響,即使是下一任美國總統如果換人做,相信這個議題還是存在。

美國對華為擴大禁令,如果是擴大到其他對中國的一些科技產業的話,對半導體業供應鏈帶來的衝擊,會比想像中還久遠。就華為而言,相信供應鏈可能在未來的幾個季度內慢慢可看到。

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如果延伸到中芯半導體或是其他中國企業,中國如果也做一些他們的實體清單,進行一些報復措施的話,這樣可以想像在未來的兩到三年,預期對產業會有一些破壞性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