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有人口老化外有美中脫鉤 瑞銀估中國十四五不設GDP目標

2020/09/22 21:13

中共19屆五中全會預計將在10月召開,屆時將制定「十四五」規劃(第14個5年規劃),瑞銀(UBS)預計,受中國內部人口老化、儲蓄率下降、供應鏈變化影響,加上外界更嚴格的技術限制,十四五可能不會設定未來5年的年均GDP目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19屆五中全會預計將在10月召開,屆時將制定「十四五」規劃(第14個5年規劃),瑞銀(UBS)預計,受中國內部人口老化、儲蓄率下降、供應鏈變化影響,加上外界更嚴格的技術限制,十四五可能不會設定未來5年的年均GDP目標,甚至可能將降低GDP目標增幅,在政策上,中國也可能按日前宣布的「雙循環」進行改革和促進內需。

《路透》今(22)報導,投行瑞銀報告預計,中國的十四五規劃受內外經濟環境影響,可能不會給出未來5年的年均GDP目標,或可能設定最高、更彈性GDP目標。瑞銀估計,十四五設定的GDP彈性目標,可能為5%。

瑞銀指出,預計十四五將保護金融和房地產產業環境,並控制兩產業的風險,以及持續藉戶口和土地改革推動城鎮化。為了支持內需,十四五預計還將促進中小企業招聘,和改善公共服務與基建。在調整中國內部供應結構上,十四五可能將鼓勵民營經濟、深化國企改革,和增加科技業的投資,如半導體、機械人、先進製造、5G網路和數據中心等。中國在環保方面的投資,預計也將保持強勁。

瑞銀稱,雖然中國面臨美中脫鉤壓力,外部挑戰也越來越多,但中國仍會繼續市場開放工作,而中國的龐大市場,以及美中利息差異等因素,也有望吸引外國直接投資和證券投資。

瑞銀認為,中國的消費規模,可能在2025年達到12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