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勢未完!大摩警告:那斯達克100指數恐從高峰跌逾20%

2020/09/22 10:47

摩根士丹利警告,那斯達克100指數恐從高峰跌逾2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100指數在經歷最近數月的漲勢後,自2日的高點以來,已下跌約13%,並跌破50日均線。摩根士丹利今日警告,當前的下跌幅度尚未掃除投資人的過度樂觀情緒的情緒,跌勢可能才剛走完一半,預期該指數恐從高點下跌超過20%。

《彭博》報導,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威爾森(Mike Wilson)認為,那斯達克100指數恐跌向200日均線,那斯達克100指數的200日均線目前接近9528點,較當前水平低12%,較本月初達到的歷史新高12421點低23%。

威爾森認為,市場對科技股的過度樂觀情緒尚未完全消除,譬如蘋果、臉書最近雖然迎來數月以來的最嚴重下挫,但買進買權的未平倉部位仍居高不下;此外,一些軟體公司一掛牌就股價飆漲,像是Snowflake掛牌首日就上漲超過1倍。

威爾森說,更重要的是,對沖基金依然「堅定」做多科技股和成長股,雖然這部分反映了互聯網和軟體公司的超高回報,但也凸顯了投資人信心一旦惡化時的危險。

儘管本月有所回落,那斯達克100指數今年迄今仍上漲24%,而標普500指數的漲幅不到1%。威爾森警告,很多基金都在「順勢而為」,可能導致此輪那斯達克100指數的回調幅度比大多數人預期的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