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瞄準思科?WSJ爆:恐在美國大選後開槍

2020/09/22 10:33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出,北京領導層對「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的相關決定陷入分歧,部分官員爭論,應該等到美國11月大選後再公佈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已公佈「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將對違反其規則的外企祭出限制,但《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出,北京領導層正猶豫是否要執行這項規定,部分官員則爭論,應該等到美國11月大選後再公佈決定,而思科(Cisco)是最有可能被列入名單的美企。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要求中國商務部、經濟機構、網路安全管理局等單位各自列出清單,而華為美國競爭對手思科,為中國各部門皆指定列入清單的目標。

但有部分中國官員對於這份清單猶豫不決,認為應該等到美國大選過後再進行公佈,避免美中出現更大的衝突。

據報導,去年華為遭華府限制獲取美國零組件及技術後,中國在2019年5月首度公佈美國實體黑名單的計畫,但北京始終未在名單上具體列出任何1家公司或個人,直到川普今年擴大對中國科企的限制,中方也開始出現一些動作,並於上週發佈《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

根據中國商務部公佈的《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被列入該清單的外國實體,將受到單項或多項措施的限制,包括「限制或禁止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限制或禁止在中國境內投資」、「限制或禁止其相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等入境」。

這些外國實體將被視為違反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及自由的國際經貿秩序,且有損中國企業、組織或個人的合法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