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澳關係緊繃!華為將進一步削減在澳洲員工數和投資

2020/09/22 09:46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與澳洲關係持續惡化,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表示,公司將進一步削減其在澳洲的員工人數和投資。

《路透》報導,2018年,澳洲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令中澳關係惡化,今年4月,澳洲政府更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起源進行獨立調查,令中澳關係更加緊張。

華為澳洲首席事務長Jeremy Mitchell稱,自澳洲政府禁止華為參與當地5G網路建設後,公司已減少1000名高技術及高薪的職位,且其員工人數也從原本的1200人削減到不到200人,並預料明年員工人數還會更少。

除削減澳洲員工數外,Jeremy Mitchell也稱,華為已終止在澳洲當地投資1億澳元,設立研發中心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