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潛在目標 歐亞集團:包括對台軍售的企業

2020/09/22 09:17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指出,向台灣出售軍武的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也可能成為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的目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已公佈針對外企的「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諮詢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指出,美企思科(Cisco)、戴爾(Dell)、惠普(HP)、羅克韋爾柯林斯(Rockwell Collins),以及向台灣出售軍武的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皆恐成為目標。

《CNBC》報導,歐亞集團中國及東北亞主管赫爾森(Michael Hirson)週一在1份報告指出,中國很可能在今年底前,至少將1家美企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接下來幾天可能會有所動作。

赫爾森表示,這份清單突顯出跨國公司在中國面臨的兩難,一方面受制於美國及西方盟友的法律政治命令,一方面也承擔來自北京的壓力。

歐亞集團報告指出,中方行動可能會針對其在海外的競爭對手,同時避免妨礙到中國科技業所需的進口產品,此外清單或將涉及向台灣出售軍武的企業。

歐亞集團在此列出,思科、戴爾、惠普、洛克希德馬丁、羅克韋爾柯林斯較有可能這份清單的目標。

報告同時指出不太可能成為目標的名單,包括在中國享有良好聲譽的蘋果及微軟;身為重要晶片供應商的高通及英特爾、超微;在中國航空業扮演重要角色的波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