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政院規劃民間營建開放用移工 勞團投反對票

2020/09/21 20:06

行政院醞釀民間營建工程可開放聘用移工,該案將提由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討論。(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行政院醞釀民間營建工程可開放聘用移工,理由包括「可降低營造成本降房價」,該案將提由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討論。台灣勞工陣線今(21)日發出聲明指出,這是資方為了壓低工資的作法,將讓台灣低薪環境愈加惡劣,勞動部務必嚴格把關。

行政院擬開放民間住宅、商辦等建案可引用移工,原因是「國內缺工」。台灣勞工陣線認為,這是擺明欲壓低工資以降低成本的說法,不符合移工政策「補充性」原則,對於內政部說出「使用移工可降房價」的說法感到匪夷所思,提出嚴正抗議。

台灣勞工陣線強調,移工政策為補充性原則,必須先招募本國勞工卻不成後,且是勞動開放項目產業才可以聘用移工,在營造業上,目前僅開放「政府重大工程」與「重大投資營造業」兩項;若再開放民間營建,將是蔡政府今年的第3次加碼,這與蔡政府宣稱要解決台灣低薪問題的政治承諾牴觸。台灣勞工陣線強烈要求勞動部堅守立場,拒絕內政部的無理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