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凱基證成交量暴增?證期局給答案:德意志出走轉單

2020/09/21 18:40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凱基證經查並無異常問題,但會繼續觀察瞭解。(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凱基證券台北分公司單日成交量暴增,在8月底,市佔率甚至一舉超越龍頭元大證券,引起業界諸多揣測;對此,金管會證期局今天表示,經查,主要是外資德意志證券在8月退出台灣市場,凱基證承接大批經紀單、使得交易量大增,「目前並無異常狀況,但會持續追蹤瞭解中」。

凱基證台北分公司因為單日交易量動輒突破百億,引發同業及市場注意;尤其,凱基證在根據交易所統計,8月24日當天,市佔率一舉衝高到12.35%,超越券商龍頭元大證券的12.17%,市場也傳出各種不同揣測原因。

而這也引起主管機關之「關切」,證期局官員今天證實,8月的確接獲市場反映,且要求證交所進行瞭解;經調查後,所進行初步判斷,其交易仍屬正常狀況,亦無發生異常事情。

官員表示,外資德意志證券台北分公司在今年7月,向金管會申請證券及期貨經紀業務之營運終止,並訂最後營業日為8月17日,也就是撤出台灣市場;凱基證因為接下德意志的既有客戶及業務量,成為近期交易量大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過,證期局也強調,上述為初步判定結果,未來將持續關注凱基證交易情況,已充分瞭解及掌握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