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eChat已改名「WeCom」躲美國封殺? 騰訊回應:兩者不同

2020/09/21 17:23

外媒指稱,WeChat早在美國禁令生效前,就已將WeChat改名為「WeCom」,作為WeChat的潛在替代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旗下手機應用程式微信國際版WeChat,遭美國政府封殺,雖然20日加州舊金山法院發出臨時禁制令,阻止商務部下架微信,但有報導指稱,「企業版」WeChat早在美國禁令生效前,就已改名為「WeCom」,作為WeChat的潛在替代方案。

根據《路透》報導,騰訊在美國禁令生效前,就已經將「企業版」WeChat更名為WeCom,將其作為WeChat海外版的替代者。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稱,騰訊於8月19日已註冊WeCom商標,路透引述騰訊公司2位消息人士稱,WeCom不在美國對WeChat相關交易禁令的範圍內。

不過,9月20日晚間,中國媒體消息指出,騰訊方面對在美運營WeCom產品回應,WeCom是企業微信的海外版,是基於組織和企業的內外部溝通管理工具,和WeChat是完全不同的產品。

而路透進行測試發現,下載WeCom後,用戶現在可以將其微信帳戶連接到WeCom帳戶,並添加微信聯絡人,甚至可以從WeChat朋友那裡收到虛擬貨幣,而不需他們的WeChat聯絡人也下載WeCom。

然而沒有跡象表明騰訊已在美國積極推廣WeCom,根據Sensor Tower的數據,最近幾週WeCom的下載量沒有激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