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究:美旅行禁令 恐致今年英經濟損失逾4200億

2020/09/21 14:48

1項最新公佈的報告顯示,美國和英國之間的客機航線關閉,將使2020年英國GDP損失至少110億英鎊(約新台幣4227億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全球航空旅遊業造成重創,美國自3月起對英國祭出旅行禁令,1項最新公佈的報告顯示,美國和英國之間的客機航線停運,恐導致2020年英國GDP損失至少110億英鎊(約新台幣4227億元)。

《彭博》報導,該研究由英國航空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IAG)、倫敦希斯洛機場 (Heathrow Airport)、英國航空公司協會(Airlines UK)、機場服務公司Collinson集團委託進行。

該報告估計,到了10月初,英美之間的航線若持續停運,將導致英國經濟每日損失3200萬英鎊。該報告呼籲,在美英之間應建立以城市或州為基礎的旅遊走廊,並在機場實施病毒篩檢。

英國航空執行長克魯茲(Alex Cruz)表示:「英國政府在航空業及其對英國經濟的影響方面的不作為再清楚不過了。英國內閣必須與美國同行針對篩檢制度達成協議,盡量減少隔離檢疫期,並允許區域旅行走廊,以重新開放英美市場。」

報導指出,航空公司一直在努力解除自3月初以來對跨大西洋旅行的限制。紐約到倫敦是英國航空最賺錢的航線,這條航線去年銷售了約700萬張機票。該報告指出,美國是英國的最大遊客來源國,每年有近400萬美國遊客造訪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