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在即 高盛:投資人押注川普連任

2020/09/21 15:59

美國11月3日將舉行總統大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行,全球熱切關注。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指出,從股市交易活動來看,市場的投資人似乎較看好美國總統川普在這場選戰中勝出,因為受惠於川普減稅政策的股票,近日表現相對較好。

據《Markets Insider》報導,高盛在週五的報告中指出,從某些股票的交易活動來看,相對於低稅率的股票,高稅率的股票在近日表現較好,這意味著市場認為川普將可能連任,因此押注在受惠川普減稅政策的個股上。

不過,高盛仍預期拜登(Joe Biden)將會當選,並由民主黨橫掃參眾兩院席次。因為報告數據顯示,目前稅制改革的可能性為53%,這表示,唯有民主黨人同時掌控白宮和國會的情況,才有可能發生稅制改革,與預測民主黨將在今年大選中獲勝的54%可能性一致;然而該數值在最近幾週有所下降,暗示民主黨獲勝的可能性在下降。

高盛表示,雖然拜登若當選,將會提高公司稅率,這可能使2021年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收益減少9%,並損害股市,但大規模的財政擴張計劃以及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下降,對股市是一項利多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