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比亞可望恢復產油 國際油價微幅下跌

2020/09/21 10:08

國際油價週一(21日)微幅下跌,原因是利比亞可能恢復石油產出,以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加劇對全球需求的擔憂。(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一(21日)下跌,主要是受利比亞可能恢復石油產出,以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加劇對全球需求的擔憂,不過在又有新的熱帶風暴正向美國墨西哥灣移動、可能衝擊當地產油設施運作的情況下,油價跌勢受限,僅微幅下跌。

《路透》報導,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下跌0.2美元或0.5%,至每桶42.95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下跌0.27美元或0.7%,至每桶40.84美元。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OC)19日表示,將允許旗下已確保安全的油田與港口重新運作,解除不可抗力,但在武裝人員控制的石油設施,仍將繼續處於停產狀態。

澳新銀行(ANZ)分析師表示,市場承受不起更多原油衝擊市場,再加上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全球激增,已導致許多國家停止放寬限制措施,壓制了歐洲和美國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