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逆轉!美國法院發禁制令 阻止政府封殺微信

2020/09/20 22:06

美國法院認定政府封殺微信的作法侵犯用戶言論自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18日要求各大App平台今天起下架微信(WeChat),不過美國加州舊金山法院今天作出判決,認定微信(WeChat)用戶主張美國政府封殺係違憲行為的說法成立,故發出臨時禁制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以阻止商務部依總統川普要求,將微信從iOS及Android平台上下架。

據《CNBC》報導,加州法院的臨時禁制令,還一併阻止了商務部限制微信在美國與當地企業等實體往來的命令,因為這會讓現行美國微信用戶對該App的可用性降低。

美國加州法院地方法官畢勒(Laurel Beeler)指出,微信用戶提起的訴訟,「反映了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立法意旨的嚴肅問題,而經過權衡之下,認定其對原告有利」。

「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確立美國對宗教及言論自由的保障,也就是說,法官認定微信用戶提起的訴訟中,有關侵犯自由的主張成立;發起訴訟的律師曾主張,這讓部分美國民眾失去與中國親友聯繫的機會,傷害這些用戶的言論自由。

美國商務部18日宣佈封殺微信當天,就有官員私下向《CNBC》透露,已在為長時間的法律戰作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