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都更》蔡英文:逾30年老宅破400萬戶 盼都更簡化流程

2020/09/20 22:16

總統蔡英文(中)應邀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強調目前全台屋齡30年以上已超過400萬戶,務必要加快腳步更新,她的原則很清楚,「整合容易、獎勵明確、審議加速」。(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政府為解決危險老舊住宅等居住議題,我國「危老條例」在2017年5月正式上路,提供容積獎勵等鼓勵盼加速危老都更速度。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出席「第2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時提及,危老及都更案數量已大幅成長,但目前全台屋齡30年以上戶數已超過400萬戶,未來更會增加至600萬戶,務必要加快腳步,她的原則很清楚,「整合容易、獎勵明確、審議加速」。

蔡英文今日和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與企業界人士等一同參加危老都更博覽會,總統表示,自她上任以來,解決不斷攀升的危老建築問題,讓台灣城市能夠出現新風貌,以及有更好的生活空間,這些都是施政的重要課題。

蔡英文表示,政府過去4年制訂「危老條例」,透過專法加速推動危老建物更新。政府也成立專責機構「國家住都中心」,增加政府行政執行能量;而去年修正通過的「都市更新條例」,以及「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的揭牌,更是開啟「都更2.0」的里程碑。

蔡英文也說,危老都更案從過去平均每年40件逐年翻倍成長,今年1到8月已創下956件的好成績。且更重要的是,在危老都更推動中,創造出「民眾、專業從業者、產業界」三贏局面。讓民眾住得安全、專業帶動都更與創造機會、促進產業蓬勃發展。

但蔡英文也坦言,雖然危老及都更案數量大幅成長,但目前全台屋齡30年以上戶數已逾400萬戶,未來更會增加至600萬戶,因此務必要加快腳步,她的原則很清楚,就是「整合要容易、獎勵要明確、審議要加速」。而今年推出都市更新作業手冊、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招商手冊,提供淺顯易讀的操作實務;另也簡化都更流程,1年內完成審議,讓都更不再曠日費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