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陷入盤整 法人:留意4大關注重點

2020/09/20 11:43

法人指出,台股大盤預期仍區間整理為主,未來關注重點在於科技禁令發展、地緣政治風險、疫苗進度、蘋果新機銷售狀況。(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因新刺激方案未定、美中關係緊張持續走弱,科技股連日下挫,台積電(2330)黯然貼息,台股也跟著陷入盤整,法人指出,台股大盤預期仍區間整理為主,未來關注重點在於科技禁令發展、地緣政治風險、疫苗進度、蘋果新機銷售狀況。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主流類股大致以IC代工相關族群表現較強,其他冷門類股因著各自題材輪動;在國際情勢上,隨著美國大選時間逼近、更多潛在科技禁令、地緣政治風險,以及疫苗進度左右明年國際觀光差旅消費動能等變數。

在題材上,廖哲宏表示,考量部分禁令的潛在影響,台廠相關供應鏈營收表現,將是未來重要觀察指標,可作為觀察明年上半年手機供應鏈動能的參考。另一方面,全球關注的RE100,呼應電力改革政策,也讓與潔淨及再生能源電廠、重電設備等題材再度被關注。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近期台股呈現盤整輪動,不過,受惠低利率政策延續,仍對股市形成正向支撐;儘管市場存有美中貿易以及美國大選等不確定性因素,但從獲利等基本面來看,具新應用利基的相關供應鏈,因具成長趨勢特性,仍是未來趨動台灣科技產業成長的動能主要來源。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科技股修正整理時間已經超過一個月以上,短線觀察到部分科技股有低接買盤進場,科技股動能有轉強的走勢,建議投資人可持續朝整理後有機會反彈的績優成長股布局。

周書玄認為,台股是否持續向上,突破區間整理格局,技術上仍要看成交量是否可以放大超過8月20日的3525億元,大盤才有機會更進一步向上挑戰;短線來看,以科技、傳產與消費類股輪動為主,在科技類股走弱的期間,也可挑選傳產中具發展趨勢者來布局。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台股行情維持在月線之上高檔震盪,類股及個股輪動快速,目前走揚的季線將是技術面的重要支撐,後續盤面焦點留意四大重點,包括地緣政策衝突是否擴大、疫苗何時成功開發、APPLE新機銷售預期變化以及關注市場投資風格的轉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