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與甲骨文交易獲批准!川普:將創造2.5萬就業機會

2020/09/20 10:15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與甲骨文(Oracle)之間的交易出現進展,美國總統川普19日宣佈批准了該交易,將允許TikTok繼續在美營運。川普表示,這將為美國創造2.5萬個就業機會,他對這筆交易表示祝福,而作為交易的一部分,將有1個用於美國教育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規模基金。

《路透》報導,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他支持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與甲骨文、沃爾瑪的交易。根據該交易,將成立新公司「TikTok Global」,以處理TikTok在美國的業務。

美國財政部發表聲明稱,甲骨文將會負責保護美國所有用戶數據的主要科技與安全責任,不過此項交易要獲得批准,仍取決於甲骨文與沃爾瑪是否成交,以及提供必要的文件和條件,這些文件和條件將由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批准。

另外,美國商務部關於在AppStore與GooglePlay下架TikTok的決定原定20日生效,不過美國商務部19日宣佈,生效日將推遲1週。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給了交易雙方1週的時間來完成交易,美國股東預計將控制TikTok Global約53%的股份,而中國股東將持有36%的股份。

川普稱,新公司將「完全由甲骨文和沃爾瑪控制」,所有控制權都在甲骨文和沃爾瑪。甲骨文表示,將持有TikTok Global約12.5%的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