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十四五」規劃展望 習近平:中國成就不靠別人給

2020/09/19 22:04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7日在長沙的十四五座談會中,再次提到雙循環的概念,並著重了「頂層設計」的概念。(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目前正著手進行2021年至2025年「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十四五)的準備工作,據《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7日在湖南長沙召開「基層代表座談會」中,便談及了「十四五」規劃的要點,以及「重要戰略機遇期」下,中國的發展前景。

習近平表示,「十四五」的擘畫應將「加強頂層設計」,也就是黨中央的擘劃藍圖,與「堅持問計於民」兩者統一起來,習近平還表示,「十四五」時期,黨的基層工作要加強,「強化網格化管理和服務」,「堅持和完善新時代『楓橋經驗』」,把「基層政權鞏固好」,因為「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楓橋經驗」是指1960年代時,以地方之力「發動群眾、對階級敵人加強專政」,使其「就地解決」的經驗,因此習近平在座談會中也強調,要「切實把矛盾化解在基層,維護好社會穩定。」

習近平還表示,目前、今後的中國都將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機遇及挑戰都有「新的發展變化」,中國今天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別人恩賜施捨的」,是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幹出來的」,「每個人出一份力就能匯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礡力量」;而習近平也在座談會中,再次強調「雙循環」的概念。

《路透》報導此事時提到,雖然中國目前經濟復甦勢頭明顯,但如果政府想保持經濟穩定擴張,乃至成為高所得國家的話,仍有「很艱鉅」的工作要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