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富銀小富翁帳戶 上半年突破26萬戶

2020/09/18 15:31

根據北富銀統計,至今年6月底,小富翁帳戶數已超過26萬戶。(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台北富邦銀行今天公布數據統計,至今年6月底,「小富翁帳戶」數已超過26萬戶,每位小富翁的平均資產接近新台幣41萬元。北富銀強調,教育金的累積和退休金理財概念相同,都是愈早開始愈好。

開學半個多月,這段期間是多數父母繳學費尖峰,在掏出鈔票的同時,腦海是否曾閃過「如果早點開始為孩子存教育金,就不用每逢開學倍煩惱了」?

對此,北富銀表示,台灣的兒童理財觀念逐年成熟,現在的父母愈來愈懂得及早為孩子開立專屬帳戶、進行資產配置,累積孩子第一桶教育金。

根據統計,至今年6月底,北富銀的「小富翁帳戶」數已突破26萬戶,每位小富翁的平均資產接近新台幣41萬元!其中,「小富翁帳戶」以5歲以下開戶的佔比居冠,此意味孩子的教育戰線,已從五育養成延伸至教育金儲備。

另外,「小富翁帳戶」每年2~3月、7~8月為2大開戶尖峰,顯示多數父母趁著農曆春節前後及暑假期間,為孩子開立小富翁帳戶,啟動教育金理財計畫。

北富銀強調,「小富翁帳戶」1本存摺,可同時管理新台幣、外幣與信託基金投資等多種資產,父母只要一本在手,即可進行多元的資產配置、靈活理財,且該帳戶擁有專屬的金融卡與存摺,可作為父母養成子女正確金錢觀的最佳教具。

而北富銀也提供累計兒童教育基金的「黃金3要訣」,第1步:開立小富翁帳戶,教育金專款專用;第2步:保障兼顧理財需求,類全委保單為首選;第3步:基金投資不可少,核心基金與衛星基金靈活搭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