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訓練還能拿獎勵金最高補助19.6萬元 雲嘉南產業新尖兵逾50班開課

2020/09/18 12:26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前左)邀青年參加產業新尖兵訓練課程。(記者楊金城翻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訓練專長,還可領政府補助、學習獎勵金,就是「架好康」。勞動部新推出「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開辦重點產業課程,鼓勵青年學習一技之長,最高補助19.6萬元,雲嘉南地區下半年陸續開辦逾50班各類課程,有興趣的青年趕快報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15至29歲待業青年(含應屆畢業生),只要參加指定訓練課程,包括數位資訊、電子電機、工業機械、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企劃5大領域,可全額補助訓練費用,上限為10萬元,此外,參訓期間還可每月領8千元學習獎勵金,最高12個月、共9.6萬元獎勵金。

目前雲嘉南地區開辦的課程,包括台南市全方位數位行銷實戰人才第2專長班、嘉義市國際行銷企劃培訓班、嘉義縣5G、AI及機器人技術與產業應用班、雲林縣物聯網系統開發實務訓練班等。

7月參加產業新尖兵「電力電子與機電自動化工程師職能訓練班」課程的學員林佩如,今年才從南台科技大學電機系畢業,畢業後她選擇先投入訓練課程,並未進入職場。

參加「產業新尖兵」的學員林姵如,藉訓練厚植未來職場專業能力。(記者楊金城攝)

林佩如說,參加產業新尖兵訓練班在希望藉此確定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並加深加廣專業能力。補助訓練計畫對尚未就業的青年來說,可以大幅減輕在學習上的經濟壓力,學成後未來可與業界快速接軌。

青年可上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計畫網查詢、報名,申請開辦訓練班則可洽雲嘉南分署訓練推廣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