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攜手羅東林管處 認養12公頃國有林地造林

2020/09/17 18:50

日月光集團、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上午與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工作人員,共同在羅管處文山事業區第41林班,舉行植樹造林活動。(日月光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集團與旗下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以實際行動認養國有林地造林,捐助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管處260萬元,從今年起為期3年認養轄內約12公頃的國有林地,將種下1.37萬棵樹苗,推動森林及環境資源復育,為保護地球環境盡心力。

日月光集團與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員工,在董事長曾元一及日月光投控營運長吳田玉,文教基金會董事唐瑞文、張淡寧帶領下,今上午與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副處長董世良及羅管處工作人員,共同在羅管處文山事業區第41林班,舉行植樹造林活動,親手種下紅淡比等苗木,並一同立下造林告示牌,以「環願山林、永續環境」為共同的目標與心願。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元一表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張虔生董事長對造林非常重視,日月光集團自2007年起就與林務局合作,認養屏東林管處國有林地造林,協助解決全球暖化所造成極端氣候的問題,今年更延續與林務局合作的經驗,在栽植品種上,除了選擇臺灣原生樹種外,栽種的品種特別選擇瀕臨絕種與淨化空氣的樹種,期許能為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發展盡一分心力,並能激發更大的社會影響力。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吳田玉表示,2007年開始,日月光與屏東林管處合作,在高雄種了15公頃的林木,成效斐然,今年與羅東林管處共同在文山事業區41林班三塊國有林地共約12公頃的林地,預計種下1萬3700株小樹苗。吳田玉說, 除了環願山林之外,日月光集團也發下宏願,未來30 年,每年為10到15所中小學更換LED燈管,以照顧學童視力並提升教學環境與品質。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董世良特別頒發獎座,感謝日月光集團在永續造林方面的用心。他說,希望造林樹木長大後能營造野生動物良好的棲息環境並涵養水源、調節極端氣候,助益水土保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