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囤貨奏效?知情人士:海思庫存夠用到明年初

2020/09/17 16:29

華為被美國禁令封殺,國際上許多企業斷供華為。(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被美國禁令封殺,國際上許多企業斷供華為,但似乎是囤貨政策奏效,中國媒體報導指出,多名華為員工透露,工作仍是照常進行,而有知情人士則是稱,海思的庫存夠用到明年初。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1名券商分析師引述產業鏈消息,表示目前海思的晶片庫存,只能用到明年初,而明年手機出貨量也調整是5000萬至7000萬支。雖然今年Q2華為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登上全球第1,來到5480萬支,但在斷供後,外界預測華為手機銷量將面對下滑壓力。

另外有消息指出,華為高層對晶片禁令暫時沒有B計劃,主要還是尋找國產替代方案,但專家坦言,高端晶片找國產替代並不容易,主要還是在技術和時間上的問題,認為華為之後會改做汽車或OLED驅動等,或是發展筆記型電腦、平板等產品,高端手機業務做不了了。

目前包含中芯國際、三星和台積電等公司已向美國商務部提交申請,希望能繼續供貨給華為,但目前尚無任何公司獲得許可,外界仍持續關注美國大選可能產生的變數。

多名華為員工15日透露,當天工作仍是正常進行,有專家則說,華為已和歐洲、日本以及中國本土企業合作,樂觀的話,1至2年內就能夠「去美化」產業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