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看好經濟復甦美元回升!台幣依然紅不讓 中午暫收29.141元

2020/09/17 12:19

台幣持續走升,中午暫時收在29.141元,勁升1.67角,成交量為6.51億美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Fed將維持接近零利率至2023年,且看好經濟復甦步伐比預期快,美元回升,歐元重挫,使今日亞幣升勢受阻,惟台幣持續走升,中午暫時收在29.141元,勁升1.67角,成交量為6.5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由於Fed沒有祭出更多寬鬆措施,並看好經濟回溫,使美元貶值壓力趨緩,甚至在Fed表態後,美元出現反彈,此將緩解非美貨幣升值壓力。

包括人民幣、韓元一早都出現回檔走勢,只有新台幣表現一支獨秀,主要還是出口商拋匯需求帶動,台股則在台積電暫時熄火下,大盤指數下跌百餘點,股匯表現不同調。

外匯交易員認為,市場仍需時間消化,觀察下午台灣央行理監事會議上總裁楊金龍對匯率的談話。

新台幣一早以29.3元,升0.8分,隨即升幅擴大,最高來到29.134元、最低29.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