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壞習大領導經濟 美國外匯經紀商OANDA退出中國

2020/09/17 08:03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外匯經紀商安達(OANDA)對中國經濟前景沒信心,已宣布將於10月底關閉所有中國客戶 的交易帳戶,退出中國市場。(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外匯經紀商安達(OANDA)已宣布將於美東時間10月30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次日凌晨3點)關閉所有中國客戶的交易帳戶。專家分析,此舉反映出OANDA不看好在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經濟前景,北京對金融領域的控制將導致類似OANDA的國際金融企業退出中國市場。

OANDA是北美最大的零售外匯經紀商之一,為各種機構和投資者提供槓桿交易、支付和數據服務,公司雖未解釋具體原因 ,官方通知僅稱「經過內部業務審核,我們將不再為所有中國居民提供交易帳戶」。

OANDA日前已證實將永久關閉外匯論壇,而此前外匯論壇已停用兩週。OANDA在2006年6月推出外匯論壇。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去年7月20日在中美貿易戰方酣之際,公布「關於進一步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有關舉措」,將原定明(2021)年取消的基金管理外資股比限制,提前到今年。不過,這一措施未能阻止外國金融企業撤離的步伐。

河北大學金融學者孫大力受訪說,中國對金融貨幣的實際控制加強,導致外企撤離,就像OANDA這些外匯交易公司一樣,「其實,整個中國金融領域這種壟斷性,可能會導致世界所有金融服務領域企業都會撤出,因為經濟活力沒有了」。

孫大力說,中國對企業的控制無處不在,即使開放國內市場,其控制欲隨時爆發,外企無反抗之力,「這幾十年所謂的改革開放,無非是在經營權上打轉,這個經營權已經到了瓶頸。隨著這一年國進民退,國有壟斷所有權在不斷貶值。國進民退之後,經營權在不斷被壓縮,所有的經濟活力都在掙扎。不管他們公布的經濟數據是什麽樣子,結果都是有偏差的」。

另外,中媒「第一財經」15日報導,按照慣例,中國上市證券公司在每月10日前會披露上一個月的經營數據簡報,但目前已進入9月中旬,全部上市券商的8月月報卻都遲遲未公布。

「第一財經」報導,獲悉,中國上市券商近期接到相關通知,被要求暫緩披露8月經營數據;有中小型券商投資者關係部人士稱,上週接到相關通知要求暫不披露8月經營數據,至於10月份會不會發9月的經營簡報,仍要等待通知。

北京學者王女士表示,目前中國經濟形勢嚴峻,百姓如砧板上的肉,「我感覺我們已經進行『內循環』了,我們應當在這場風暴中心,只能聽天由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