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民營企業成就 汪洋:就是因為有「偉大的黨」

2020/09/16 22:15

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表示,中國民營企業能有今天的成就,「偉大的黨」也是其中的因素。(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昨日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意見》,被《彭博》在報導中直指,就是要加強中共對貢獻中國60%的GDP、80%就業機會的民營企業的控制;到了今天,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更直指,中國民營企業的成就,就是因為有「偉大的黨」。

據《新華社》報導,「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今天在北京舉行,傳達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於「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指示」中,習近平表示要各級黨委「加強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方針政策」,把「團結好、引導好」民營企業作為重要任務。

與會的汪洋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指示的「重要精神」,從「政治」的高度,來認識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意義,引導民營企業堅定「制度自信」,以更好地「團結在黨的周圍」。

汪洋進一步表示,加強民營企業人員的「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是要深刻認識到,人的成功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還是因為得益於「偉大的時代、偉大的事業、偉大的黨」,因此要增進民營企業對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引導民營企業「樹立家國情懷,以産業報國、實業強國為己任」。

據《彭博》報導,經濟學人訊息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中國經濟學家Yue Su認為,中共之所以要加強對民營企業的控制,可能是在疫情後的經濟放緩,以及與美國關係惡化的情況下,那些「瞭解黨」的企業,便能在資源的調度上,得到優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