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錢卡位、亞幣驚驚漲!台幣連5升收29.308元

2020/09/16 16:59

台股大漲、亞幣齊揚,央行調節力道放鬆,新台幣最後收29.308元,升值7.2分,匯價續創2年半新高。(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有更進一步的寬鬆措施下,熱錢提前流入新興亞洲市場卡位,帶動亞幣齊揚,其中,新台幣盤中最高來到29.13元兌1美元,勁揚2.5角,接下來挑戰29元整數關卡;離岸人民幣則一路往6.75元靠攏;韓元升幅亦高達0.59%。

台股大漲、亞幣齊揚,央行調節力道放鬆,新台幣最後收29.308元,升值7.2分,匯價續創2年半新高,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4.65億美元。

新台幣連續3天爆量上漲,外匯交易員指出,今日盤中實質匯價交易區間已經從昨日的29.2元至29.3元上移至29.1元至29.2元區間,原本出口商就已經很擔心交易不到理想價位,在外資匯入、海外資金回台下,出口商更是恐慌,若情勢不變,新台幣很快就會挑戰29元整數關卡。

外匯交易員表示,央行對台幣調節力道雖略有放鬆,但並未完全放手,尾盤還是有進場,也因此,台幣盤中升幅雖一馬當先,收盤價比起來,漲幅還低於人民幣與韓元。

接下來就看今晚聯準會發表的聲明以及主席鮑爾談話,一般預期美國將維持在目前低利率水準不變,續唱「鴿調」,台灣央行利率也將按兵不動,但對今明兩年經濟展望則備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