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親變事主 海悅砸2.12億吃金毓泰過半股權 舊市議會開發危機暫解

2020/09/16 16:45

公親變事主,海悅砸2.12億吃金毓泰過半股權 舊市議會開發危機暫解(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公親變事主、5%小股竟變股權過半大股東,日前傳出得標舊市議會地上權案的金毓泰,其合資者之一的互助營造股東廖年毓驚傳跳票事件,波及整個開發案,今由原本僅持5%股權的另1個合資者海悅國際砸2.12億餘元吃下5千萬股,持股比率直接越過5成,成為該開發案的主導者。

海悅國際今公告以2億1250萬元、每股4.25元,買下法人金毓泰5千萬普通股股權,持有比率達50.23%,成為該法人最大股東,希望能夠即時挽救外界對於該地上權案的信心。海悅高層指出,該地上權案地處北市精華地段,未來不論是誰進駐都能夠成為大贏家。

其實舊市議會地上權案歷經郝龍斌與柯文哲等兩任市長,流標過5次,直到2017年9月底價降至28.68億餘元,才由豪昱營造、互立機電工程及海悅國際開發等3家法人合組的特許公司金毓泰以28.88億元得標。

其中豪昱營造與互立機電則是老牌營造商互助營造廖家第2代的老3廖年毓個人創立,不過,卻在今年驚傳跳票,讓該地上權案陷入開發危機,甚至一度傳出要引進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來止血,但最終則由5%的小股東海悅國際直接跳出來,吃下過半股權後,希望讓該事件告一段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