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期結算後關注蘋概股相關表現

2020/09/16 15:52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131點,成交量2063億,又回復到2千億以上的量能。今天跳空往上大漲主要是受到台積電ADR帶動,因為據傳蘋果的iPad Air將會採用台積電5奈米最先進的處理器,昨天晚上台積電ADR股價大漲6%。今天台積電一樣也是跳空往上漲的狀況,明天就是台積電的除權息,預計也會順利在這季達到填權息的動作。

所以以指數來說,未來要再上攻一定要有權值股帶動,台積電今天已經有短線上這個利多出現,還能不能有更多利多能夠支撐股價往上,我們拭目以待。另外在聯發科,今天也開始低檔有打底往上的狀況,受到華為禁令之前在8月中的時候從700多塊跌到500多塊,跌了蠻大跌幅,但經過大概1個多月的整理,在9月15日華為禁令正式生效後,股價並沒有進一步往下,未來10月也會有蘋果新的5G手機iPhone 12應該就會上市,那屆時對於蘋概股表現是有所助益的。

接下來台股能不能繼續創高就觀察一下,在現在的歷史高點,過去必須要在量能的部分能夠突破到2300、2400億以上,整個市場熱度夠之後才能進一步推升指數,不然指數只看台積電這檔股票去做表演,事實上並沒有比較全面上攻。所以指數在結算完後,建議大家在高檔這邊如果能夠順利站上,再開始偏多操作。

如果高檔區域一直在這邊來回震盪整理,那手中持股還是做一些調整,因為最近一些像傳產、前一陣子比較強勢的風力、太陽能都進行比較明顯的回檔。我認為進入到10月後,整個盤面的權重應該還是會回到電子股身上,屆時相關的蘋概股應該都會有所表現,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