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巨頭遭監管盯上 傳臉書今年底被提反壟斷訴訟

2020/09/16 16:52

美國當局近年開始注意大型科技企業壟斷問題,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在花了1年多的時間,對臉書可能藉其市場地位扼殺競爭展開調查後,FTC正準備針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圖為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當局近年開始注意大型科技企業壟斷問題,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在花了1年多的時間,對臉書可能藉其市場地位扼殺競爭展開調查後,FTC正準備針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預計訴訟將在今年底前提出。

《華爾街日報》今(16)報導,有消息人士稱,美國FTC已對臉書可能藉其強大的市場地位扼殺競爭,進行1年多的調查,並正準備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預計提起訴訟時間為今年年底之前。

消息人士表示,FTC尚未就是否起訴臉書做出最終決定,且FTC即使有所準備,最後也不一定會提起訴訟。如FTC曾對Google進行漫長的調查後,在2013年決定不對Google提起反壟斷訴訟。

部分消息人士也稱,FTC的人員正繼續調查臉書過去的收購案,和臉書如何管理應用開發者平台相關的問題,而臉書則表示,公司的併購並非違反市場競爭,也為其用戶改善了產品和使用體驗。據報導,臉書在過去10年中,約收購了數10家公司。

報導指出,若臉書在反壟斷訴訟中敗訴,則FTC可尋求如限制臉書運作方式、拆分業務等促進市場進爭的補救方式,但前提是FTC必須在法律程序中,證明臉書違反聯邦反壟斷法,且有必要改變企業營運和結構。

而除了FTC,美國司法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也正計畫在近期對Google提起反壟斷訴訟。報導稱,美國將在11月3日舉行的總統大選選舉結果,可能會影響反壟斷訴訟案的未來發展,僅管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都對臉書、Google等大科技公司的行為持批評態度。

美國4大科技巨頭蘋果、Google、亞馬遜、臉書執行長則在今年7月底出席美國聯邦眾議院的反壟斷聽證會,期間民主黨的眾議院議員西奇里尼(David Cicilline)表示,美國科技巨頭掌握了太多權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