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談台灣經濟:有偏食現象

2020/09/16 14:38

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認為,要給台灣一些鼓勵,不過,台灣經濟有偏食現象,這不是批評,而是有感而發。(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疫情當頭,台灣經濟逆勢成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認為,要給台灣一些鼓勵,不過,台灣經濟有偏食現象,這不是批評,而是有感而發,疫情期間台灣全靠科技產品,但其他產業基本上衰退8-20%,靠台積電(2330)護國神山帶上去,但就像1座森林只有單一林向,百花盛開很高興,當花謝也會一起謝,需要小心。

童子賢提醒,百花齊放很好,但林向單一更要小心 台積電遙遙領先競爭者,可說是台灣之光,這是累積多年累積,也是多年前政府政策正確輔助, 但現在是吃40年前政策老本,未來政策在哪裡?現在各國脫鉤行動一大堆,台灣如何自處,需要想一想。

童子賢指出,台灣經濟實力不錯,但可能陷入85分的好學生,全球到處都有95分的好學生,台灣怎麼變成95分,前進到前段班,在美中貿易戰角力下,台灣需要自己努力,走出自己的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