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東進遭金管會停止職務 新壽:遺憾但尊重

2020/09/15 21:41

新壽董事長吳東進遭停止職務。(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出重手,宣布停止新光人壽董事長吳東進的職務,至這一任期為止,為保險業市場投下震撼彈。新壽今天晚間回應,對於金管會處分雖感遺憾,但尊重主管機關決定,後續將持續與主管機關溝通,並採取相關因應措施及完善相關事宜。

金管會今天表示,新壽在辦理資產配置及清償能力評估控管作業、投資決策及風險控管作業及股權商品交易人員利益衝突防範作業,內部控制有嚴重缺失等,尤其,董事長吳東進凌駕董事會決策,有礙公司健全經營。

因此,金管會除開罰新壽2760萬元,更停止吳東進董事長職務至任期屆滿,且停職期間,不得支領任何報酬或福利獎金;這項裁罰案是由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親自宣布。

新壽晚間回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及在低利環境下,吳東進帶領全體同仁,前8月新壽稅後淨利仍達118.95億元,並未辜負股東及保戶託付。

對於金管會開罰,新壽強調,雖感遺憾,但仍尊重主管機關之決定,就可能疑義,將持續與主管機關溝通說明,並採取相關因應措施及完善相關事宜。

至於新壽投資長袁宏隆遭解除職務後,工作由資深協理廖英風代理,目前公司業務營運一切正常,全體保戶及投資人權益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