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年改獨漏找勞工討論 勞動部:目前沒有規劃地方座談

2020/09/15 19:04

勞動部先前召開專家工作坊討論勞保年改相關事宜。(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多個地方工會團體今(15)日下午赴勞動部前抗議,痛批勞保年改討論過程未和任何工會團體溝通、交流。勞動部晚間回應,勞保年改現在沒有具體推進時程,也沒有地方座談的規劃。

工會團體痛批勞保年改討論過程中,勞動部僅找專家學者開工作坊,「非投保勞保者卻決定勞保年改」,非常不合理,要求勞動部允諾到各地和工會座談討論。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表示,勞保年改總是要先有個具體可行的版本方向,才能有所本和社會溝通、討論,不可能都沒有想法就空手去辦地方座談。

勞動部長許銘春先前多次對外指出,期待和預計年底前可以提出勞保年改草案版本,記者提問是否會在明年規劃地方座談與工會團體溝通。王安邦指出,目前勞保年改沒有任何規劃好的時程表,年底提不提草案也不一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