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志聖、均豪、均華合組聯盟 搶攻半導體一站式服務

2020/09/15 16:30

志聖特助梁又文、均豪董事長陳政興、均華副總經理張欽華(由左而右)共同宣布成立聯盟,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志聖工業(2467)、均豪精密(5443)和均華精密(6640)合組G2C(3家公司縮寫)聯盟,提供半導體客戶一站式服務,藉此展現團隊力量,目前已順利打進打入日月光(3771)、台積電(2330)封測供應鏈。

均豪董事長陳政興表示,隨著AIoT、 5G、車載和物聯網技術及應用興起,帶動SiP、AiP、PLP、Micro/Min LED等高階載板技術持續發展,高階封裝技術發展日新月異,加上,今年因疫情及國際情勢變化,居家辦公、遠距醫療、雲端服務等新需求刺激零接觸經濟商機成長,半導體朝向異質整合的趨勢發展,更帶動泛半導體應用市場高速成長。

陳政興指出,均豪早在5年前即已開始為轉型至半導體產業及AI智慧製造做準備,整合多年累積之關鍵軟硬體核心技術,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AI)及資訊技術,整合智慧服務功能,打造均豪智慧機械平台,並陸續開發半導體產業相關製程設備,並在4年前和美國大廠IBM合作簽訂技術授權及共同開發之高敏度皮秒IC分析儀器(PICA)亦已突破奈米級先進技術里程碑,即將進駐晶圓大廠進行驗證。

陳政興表示,目前已在高雄成立G2C聯合服務據點,以對應封裝大廠的需求,聯盟公司亦規劃建構驗證實驗室或平台,提供客戶便利、即時全面的一站式解決方案。面對半導體世界級的客戶,採取的是團體戰策略,期望透過G2C聯盟,整合3家公司人力、物力、技術資源,建立強大供應鏈體系和客服體系,串整上下游製程設備,提供客戶更完整的產品和服務。

志聖特助梁又文指出,近幾年將半導體設備發展重點,從高階封裝用貼膜設備,目前已經進入晶圓半導體廠的供應鏈,G2C聯盟將建立以熱技術、壓膜、撕膜、電漿清洗製程實驗室,相對於高階封裝製程設備從搬送到貼合到烘烤及研磨至檢測,G2C聯盟具有不同的核心技術,一站式的服務更能提供客戶製程上的設備應用連結,滿足生產設備的不斷線需求。

均華副總經理張欽華表示,G2C聯盟對於設備業來說是一大突破,過往科技大廠需要接洽不同的設備商去做到串接整合的工作,G2C聯盟恰恰節省了客戶採購時的不確定性,達到單一窗口對接,不但能夠有效省下溝通時間,更能保證設備整合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