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紓困遲遲不出 大摩:美經濟恐遲至明年Q4復原

2020/09/15 14:45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經濟學家警告,若美國民主、共和兩黨未就新1輪美國財政刺激方案達成共識,則美國經濟恐到明年第4季,才能恢復到疫情前水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在今年3月快速推出《救助法案》(CARES Act),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但外界期待的第2輪紓困卻遲遲在國會卡關,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經濟學家對此警告,若美國民主、共和兩黨未就新1輪美國財政刺激方案達成共識,則美國經濟恐到明年第4季,才能恢復到疫情前水準。

《彭博》今(15)報導,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Ellen Zentner與Michael Zezas的報告指出,現在已越來越難忽視美國兩黨的紓困談判缺乏共識,並指出若紓困談判在短期內沒有進展,則該銀行的基本預測,可能不包括「美國將推出積極財政刺激措施」。

大摩經濟學家更預測,如果美國國會在紓困方案談判上沒有新突破,美國經濟在到2021年第4季以前,都無法回到疫情前的水準。若有刺激方案,則經濟恢復時間預計將推遲兩季。而較小規模的刺激方案,可能將美國經濟反彈的時間推遲1季。

Zentner和Zezas指出,如果國會沒通過第2輪《救助法案》,則財政損失將會很可觀,僅管當前美國經濟強大的潛在動力,可能帶動經濟活動延續一段時間,但最終復甦腳步將會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