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新疆棉花 南紡獲轉單效益

2020/09/15 10:41

美國對涉及侵犯新疆人權棉產品祭出禁令,台廠南紡(1440)將因此獲得轉單效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北時間15日上午宣佈對涉及侵犯新疆人權的產品祭出禁令,禁止由新疆地區特定製造商生產的棉花、紡織品等產品銷往美國,台廠南紡(1440)將因此獲得轉單效益。

美國政府宣佈,將禁止進口新疆特定製造商生產的美髮製品、棉花、計算機部件及紡織品,因為這些產品是由中國對維吾爾少數民族「強迫勞動」所換來的。

此前市場就已傳出美政府將制裁新疆棉製產品,消息在今日獲得證實。

南紡總經理王立範11日曾表示,美國針對新疆棉製品的禁令,將直接影響中國棉紡廠,品牌服飾廠為避開禁令風險,可能會直接轉移生產供應鏈,使所有非中國的棉紡廠受惠。

據報導,中國的棉花產量約佔全球全球棉花供應量的25%,其中新疆棉更佔中國棉產量的85%。

王立範指出,南紡原料主要採用美國棉,小部分來自印度棉,且產地集中在越南,可因此直接受惠。據報導,越南廠為南紡最大的海外生產基地,共有60萬錠紡紗月產能。

另一方面,市場早已預期美國禁令將提升棉需求,造成美國棉價連日上漲。王立範指出,南紡目前手上還有6個月的原料庫存,且成本低於市場,後續將可享有漲價效益,提升產品利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