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中國祭80.5%關稅 澳洲將大麥出口預期下調6%

2020/09/15 09:46

受中國關稅措施影響,澳洲今日將2020/21年度大麥出口預期下調約6%。(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澳洲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後,中澳關係轉趨緊張,中國今年5月向澳洲進口的大麥祭出80.5%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實際上結束了兩國間這項規模達數十億美元的貿易。受此影響,澳洲今日將2020/21年度大麥出口預期下調約6%。

《路透》報導,澳洲農業資源經濟及科技局(ABARES)表示,2020/21年度澳洲大麥出口預計將達到615.5萬噸,低於6月預計的655萬噸。在中國對澳洲大麥祭出關稅措施前,澳洲先前出口的大麥中,有高達70%銷往中國。

澳洲農業資源經濟及科技局表示,對沙烏地阿拉伯等替代市場的大麥供應將會增加,但原本銷往中國的大部分大麥,現在將在澳洲國內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