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科技業爭相出逃 騰訊相中新加坡作為亞洲基地

2020/09/15 09:45

外媒消息指出,在美國及印度業務受挫後,中國騰訊已相中新加坡作為其亞洲基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在美國及印度業務受挫後,中國騰訊已相中新加坡作為其亞洲基地,將追尋阿里巴巴及字節跳動的腳步,在星國擴展業務。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騰訊管理層一直在討論將新加坡作為潛在地區中心,當前地緣政治的緊張情勢更加速了此一計畫。知情人士指出,騰訊一直在考慮將部分業務轉出中國,像是國際遊戲發行業務等。

報導指出,面對美國及其他主要市場強烈的敵對情緒,中國科技巨頭逐漸將業務放眼東南亞,看準該市場使用智慧型手機的6.5億人口商機。川普將在9月20日後,禁止美國實體與騰訊WeChat的生意往來,與此同時,騰訊的熱門遊戲《絕地求生》手機版及《傳說對決》也被印度禁止。

騰訊在1份聲明中表示,除了目前在馬來西亞、印度及泰國的辦事處,還將在新加坡開設新辦事處,以支持不斷成長的東南亞業務。騰訊指出,他們正招聘技術及業務發展等各種職位,但具體細節並未提供。

《彭博》上週報導指出,字節條動計劃未來3年在新加坡投資數十億美元,並創造數百個工作機會。此外,字節跳動與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也已在新加坡申請數位銀行牌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