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謀創辦人再批輝達收購 憂未來發生市場壟斷

2020/09/14 20:13

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聯合創辦人豪瑟(Hermann Hauser)曾表態反對美國晶片商輝達(Nvidia)收購安謀,其並在今(14)日再次指出,輝達收購安謀對英國和歐洲來說,將會是一場災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聯合創辦人豪瑟(Hermann Hauser)曾表態反對美國晶片商輝達(Nvidia)收購安謀,其並在今(14)日再次指出,輝達收購安謀對英國和歐洲來說,將會是一場災難,不僅安謀的英國員工恐將失業,安謀向多家公司授權晶片設計的商業模式也將被毀,而輝達併購安謀,也可能在未來產生市場壟斷。

《CNBC》報導,在輝達確定將併購安謀後,安謀聯合創辦人豪瑟再次批評此併購案,表示此案對安謀、英國和歐洲來說,絕對是一場災難。

豪瑟表示,若輝達併購安謀後,決定將安謀總部從英國遷至美國,並使安謀成為輝達旗下的部門,則安謀在英國劍橋(Cambridge)、曼徹斯特(Manchester)、貝爾法斯特(Belfast)和華威(Warwick)的數千名員工將會失業。

豪瑟並稱,安謀目前向約500家公司授權晶片設計架構,其中包括幾家直接與輝達競爭的公司,因此輝達併購安謀,恐將讓輝達壟斷市場,以及摧毀安謀的商業模式。

而雖然輝達已表示,安謀的總部可以維持在英國,也將在英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及建造搭載安謀CPU的最先進AI超級電腦,但豪瑟表示,輝達的承諾除非具有法律效力,否則沒有意義。

豪瑟也擔心,若安謀成為美國公司,就必須遵守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的規定,其指出,「如果有數百家英企的產品中使用安謀的技術,並希望將產品出售或出口到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市場,那麼能否出口的決定權會在美國,而非英國手上,我認為這種狀況很糟糕」,並認為英國政府應該介入輝達對安謀的併購案,然後協助安謀在英國上市。

《金融時報》今(14)報導,由於安謀是英國國防工業的主要供應商,讓輝達收購安謀恐涉及國防問題,因此英國當局很可能干預輝達收購安謀的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