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霸權終結?英能源巨頭BP:石油需求成長的時代已結束

2020/09/14 11:34

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14日發佈報告表示,石油需求持續成長的時代已經結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14日發佈報告表示,石油需求持續成長的時代已經結束。外媒指出,英國石油公司成為預計石油需求成長時代結束的第1家主要石油巨頭,而許多人認為這個時代還能持續10年或更長時間。

《彭博》報導,英國石油公司在報告中指出,石油消費可能永遠不會回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危機爆發前的水平,即使是在最樂觀的預測情境下,該公司也預計,隨著能源轉型,使世界逐步遠離化石燃料,未來20年的需求不會比「基本持平」的情況更好。

報導指出,石油行業的資深人士堅持認為,石油消費將持續數十年的成長,他們不停地將石油描述為能滿足不斷成長的全球人口、持續擴大的中產階級需求的唯一大宗商品,但英國石油公司描述的是不同的未來,即石油的霸主地位受到挑戰,並將最終消散。

為適應能源轉型,英國石油公司已採取迄今在同行中最大膽的措施,以使其業務與《巴黎氣候協議》的目標保持一致。

英國石油公司執行長盧尼(Bernard Looney)在上月表示,他將在未來10年內將石油和天然氣產量減少40%,並每年耗資多達50億美元,打造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業務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