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敲定了!輝達砸約1.2兆收購安謀 軟銀股價飆漲逾8%

2020/09/14 10:13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今日正式宣佈,已同意以逾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的價格,將旗下晶片設計鉅子安謀(ARM)出售給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今日正式宣佈,已同意以逾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的價格,將旗下晶片設計鉅子安謀(ARM)出售給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這筆交易將重塑半導體產業的格局,軟銀股價今早聞訊飆漲逾8%。

《路透》報導,輝達將向軟銀支付價值215億美元的股票和120億美元的現金,其中包括20億美元的簽約金。交易完成後,軟銀和Vision Fund預計將持有輝達約6.7%到8.1%的股權。

如果安謀的業績達到特定目標,軟銀可能會額外獲得50億美元的現金或股票。另外,安謀員工將獲得15億美元的輝達股票。

這筆交易還有待英國、美國、中國監管機構的批准。為安撫安謀客戶並化解監管疑慮,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安謀將得以繼續運作原本開放授權的模式,輝達本身的技術也將添加至安謀所提供的授權內容。

黃仁勳透露,由於收購談判是秘密進行的,直到收購消息公佈前不久,才與英國政府討論這筆交易。輝達表示,將在安謀的英國劍橋總部建立1個新的全球AI研究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