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已不是朋友! 美國兩大黨抗中掠奪有共識

2020/09/11 17:03

美國對抗中國經濟掠奪性行為,已成為民主、共和兩大黨共識,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說,「中國所作所為使美國人民已經覺醒:中國不再是我們的朋友」。(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10日在美國進出口銀行年會上表示,「中國所作所為使美國人民已經覺醒:中國不再是我們的朋友」,而是美國面臨的長期現實威脅;美國應進一步減少對中國經貿和產品的依賴,唯有如此,才能使美國企業在激烈競爭中取勝,華盛頓也才能贏得與北京的戰略競爭。

對抗中國在全球的經濟掠奪性行徑,已成為美國民主、共和兩大黨的罕見共識。《華爾街日報》報導,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持續緊張關係預示著,全球企業將面臨重大轉變,必須重新思考供應鏈和技術體系,並迫使很多國家在美、中兩大國之間選邊站。

根據報導,麥考爾在美國進出口銀行年會致詞時指出,中國的所作所為使美國人民已經覺醒:中國不再是我們的朋友,中國共產黨迫害其人民,「我們需要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因為我們越依賴中國,我們就越脆弱」。

民主黨籍國會議員表示,他們將會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施壓,要求他若當選,也必須保留部分關稅,以保護美國勞工。美國前歐巴馬政府國務院亞太助卿、現為拜登競選團隊高級顧問坎培爾(Kurt Campbell)表示,民主黨內普遍認識到,川普有關中國掠奪性作為的定論大致正確。

拜登幕僚表示,他們將擴大由美國政府支持的行動,在AI(人工智慧)、量子運算、5G無線標準等戰略高科技領域,展開競爭;這方面政策旨在遏制中國的經濟權力和影響力,並降低美中互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