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棄政府薪資補貼 料香港國泰航空10月展開裁員

2020/09/11 16:48

香港國泰航空集團將放棄港府提供的薪資補貼,料最快可能在下個月啟動裁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港媒報導,香港國泰航空集團(Cathay Pacific Group)將放棄港府「保就業」計畫(ESS)提供的員工薪資補貼,料最快在下個月啟動裁員計畫。

據《南華早報》報導,香港國泰航空至今已獲港府50億美元的紓困支援,免於大規模裁員。不過,香港國泰航空週五宣布,不再向港府申請最新1波的薪資補貼,此舉意味著,國泰航空將對旗下航空公司展開裁員。

隨著航空公司的薪資補貼即將到期,裁員計劃預計最快將在10月份開始進行。國泰航空和國泰港龍約有2.7萬名員工,整個集團約有3.3萬名員工。不過,集團旗下的一些子公司包含香港快運、廉行香港航空、貨運等,仍有申請最新的薪資補貼。

國泰航空總經理指出,將不可避免地調整航空規模,以應對旅遊市場的縮減。國泰警告,目前正在檢視其商業模式的各面向,最快將在第4季確定疫情後的規模,以適應未來4年只有更少的僱員跟航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