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央行維持超低利率、寬鬆計畫不變

2020/09/10 20:38

歐洲央行(ECB)今(10)宣布維持利率和量化寬鬆計畫不變。圖為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並未跟進美國聯準會(Fed)降息,而是將利率維持在-0.5%,ECB並在今(10)最新宣布,儘管歐元兌美元在7月走強,恐打擊該地區出口商,ECB仍維持利率和量化寬鬆計畫不變。

《CNBC》報導,美國和英國都已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調降利率,而在歐元兌美元於7月迄今約升值超過5%的狀況下,ECB仍在今日宣布維持再融資利率(0.00%)、邊際放款利率(0.25%)和央行存款利率(-0.50%)不變,緊急資產收購計畫(Pandemic Emergency Purchase Programme,PEPP)的總額仍維持1.35兆歐元。

ECB表示,PEPP計畫有助於緩解總體貨幣政策,抵消疫情對通膨增長路徑的影響。ECB曾在7月表示,預計未來歐洲的利率將保持在「當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通膨前景穩固升至接近,但低於2%為止。

ECB在6月預測,今年的年通膨率將達0.3%,遠低於其接近2%的目標,ECB另預估通膨率將在2021年上升至0.8%、2022年升至1.3%。另外,ECP預計今年的歐元區GDP將下跌8.7%,隨後分別在2021年和2022年,反彈至5.2%和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