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電信龍頭出包 NTT Docomo電子支付遭盜領1800萬日圓

2020/09/10 17:28

日本最大電信公司NTT DOCOMO的電子支付服務「DOCOMO帳戶」今天驚傳盜領事件,導致66件受害案件、總金額超過1800萬日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最大電信公司NTT DOCOMO的電子支付服務「DOCOMO帳戶」今天驚傳盜領事件,導致66件受害案件、總金額超過1800萬日圓。

《NHK》報導,NTT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坦承旗下電子支付服務DOCOMO帳戶,有用戶存款遭到盜領,至10日中午累計有66件、總盜領金額逾1800萬日圓。

NTT的DOCOMO帳戶服務,是讓用戶透過銀行帳戶中儲值到DOCOMO帳戶,就能使用手機使用電子支付付款或轉帳。

NTT坦言,盜領案主要來自於用戶銀行帳號及提款卡密碼遭到竊取,並藉由DOCOMO帳戶轉出銀行帳戶存款,甚至有受害民眾根本沒有申請使用DOCOMO帳戶服務。目前NTT已全面暫停35家合作銀行帳戶與「DOCOMO帳戶」的新用戶註冊。

NTT副社長丸山誠治坦承,對於DOCOMO開戶的身分認證不夠確實,資安防範也不足,未來將檢討防範對策,也承諾將與各銀行協商,提供受害人全額補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