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拉警報!東部境內出現非洲豬瘟確診首例

2020/09/10 17:29

中國2019年爆發蔓延東亞地區的非洲豬瘟,而據德國最新消息,非洲豬瘟已傳播至德國境內,德國農業部今(10)表示,在該國東部的布蘭登堡邦,有野豬已確診患有非洲豬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2019年爆發蔓延東亞地區的非洲豬瘟,而據德國最新消息,非洲豬瘟已傳播至德國境內,德國農業部今(10)表示,在該國東部的布蘭登堡邦,有野豬已確診患有非洲豬瘟。

《路透》《彭博》報導,德國農業部部長Julia Kloeckner今宣布,在德國東部布蘭登堡邦內和波瀾交界處,發現有野豬確診患有非洲豬瘟。德國曾在9日宣布,有疑似野豬患有非洲豬瘟的病例,經過德國聯邦動物衛生研究所(Friedrich Loeffler Institute)的檢測後,證實該頭野豬染疫。

報導指出,非洲豬瘟雖然對人類無害,但對豬隻而言是致命疾病,部份國家則禁止進口發現有非洲豬瘟病例(包括野豬在內)國家的豬肉。

《日經新聞曾》報導,去年的豬瘟疫情,讓中國損失至少約40%的豬隻。另據《路透》,非洲豬瘟約已蔓延東歐10個國家,而德國布蘭登堡邦和波蘭的邊界,目前已有約120公里的電子圍欄防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