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LG電子遭駭客攻擊 內部機密資料外洩

2020/09/10 15:47

SK海力士遭駭客入侵的文件中,包括公司內部戰略會議的內容、與蘋果、IBM等公司價格協商機密郵件等。(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SK海力士和LG電子昨(9)日傳出遭到駭客攻擊,公司內部機密資料遭到大量外洩。SK海力士和LG電子隨後也證實公司遭駭客攻擊的消息,並表示已採取系統恢復措施。

《東亞日報》報導,昨日SK海力士和LG電子遭到駭客集團 Maze攻擊,據悉2家公司都是其美國子公司遭到攻擊,且部份員工除了業務相關文件外,其個人照片、護照復件等文件也都被泄露。而SK海力士遭駭客入侵的文件中,還包括公司內部戰略會議的內容、與蘋果、IBM等公司價格協商機密郵件等。

據悉,Maze已在早些時候,將其成功入侵的部分文件在特定網站上發佈。據《中國閃存市場》報導,Maze已公佈大約0.5GB的SK海力​​士文件,並表示此僅為SK海力士被入侵的文件總數的0.1%。若其說法屬實,即表示SK海力士內部文檔共計500GB遭到入侵。

SK海力士和LG電子也證實公司遭駭客攻擊的消息,表示公司已採取系統恢復措施,並已經制定了保安對策。

而對於Maze要求的被駭文件「贖金規模」與SK海力士和LG電子是否支付贖金,目前尚不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