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揆:全力推公司治理3.0 創造台灣良好投資環境

2020/09/10 14:24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全力推動公司治理3.0,創造台灣良好投資環境。(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現正值國際經貿版圖改變,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關鍵時機,每1次改變都是新的機會,政府超前部署,優化投資環境,請金管會全力推動「公司治理3.0」,加強宣導,創造良好投資環境,也為產業發展帶來更大的成長動能。

 蘇貞昌上午主持院會,聽取金管會「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報告,他說,為擴大成效,金管會特別制訂「公司治理3.0」,提出強化董事會職能,提高獨董比率、提高資訊透明度,提供非財務資訊的揭露等5大主軸,特別著重強化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經營等面向,促進企業資金投入環境及社會公益事項包括:綠色債券、社會責任債券等等,這也正是外資相對看重的經營指標,要讓國際機構對台股更有信心,敦促企業落實公司治理,金管會用心跟做法都值得肯定。

 蘇貞昌指出,現在是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關鍵時機,每1次改變都是新的機會,政府超前部署,優化投資環境、推動「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破兆,今年底可以實際到位的資金將超過6200億元,海外匯回資金也達2100億元,蔡總統揭示要讓臺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鼓勵更多跨國企業來臺投資,增強資金挹注我國產業的力道。

 他表示,良好的公司治理不只是改善企業體質,而且形塑優良企業文化,更是強化我國資本市場國際競爭力的核心。近年來,金管會推動公司治理有成,股東電子投票率達百分百、全體上市櫃公司都設置獨立董事、設置審計委員會的公司也近八成。

 蘇貞昌說,全球各國股市受疫情影響,普遍呈現下跌走勢,但台股仍可維持平穩,甚至創下30年來新高;外資持股占總市值比例高達42%,同樣創下史上新高;昨天才剛公布的稅收資料,證交稅已連續11個月正成長,今年前8月證交稅年增達62%,也創下30年同期新高。這些都再再顯示,台灣因整體公司治理完善、法規透明度高,資本市場健全,已經備受國內外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