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不住!舍弗勒集團將裁員4400人、關閉或出售數家德國工廠

2020/09/10 14:10

舍佛勒集團(Schaeffler Group)9日宣佈,將裁員4400人,並關閉或出售德國的數家工廠。(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滾動軸承製造商舍佛勒集團(Schaeffler Group)9日宣佈,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將裁員4400人,並關閉或出售德國的數家工廠。

《彭博》報導,舍佛勒發表聲明表示,此次裁員計劃,大部分將在德國的12家工廠和歐洲的另外2家工廠進行,另外,位於Wuppertal、Eltmann和Clasthal-Zellerfeld地區的工廠將被關閉,或轉售給其他公司。舍弗勒預估,此次裁員計劃將為公司每年節省3億歐元,並將產生7億歐元的1次性開支。

舍佛勒執行長羅森菲爾德(Klaus Rosenfeld)表示,疫情大流行的負面影響正在緩和,但經濟不會很快恢復在2019年的水平,「復甦可能需要到2024年,這不會是V型復甦」。

在疫情迫使汽車工廠在今年早些時候關閉生產線後,舍弗勒、大陸集團( Continental AG)等德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一直在應對需求的大幅下滑。大陸集團上週宣佈將裁員13%,影響約3萬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