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印衝突升溫 BBC:傳阿里巴巴全面暫停投資印度

2020/09/10 14:56

中印邊界衝突在今年5月爆發後持續至今,其間印度政府和民間共同抵制中資和中國產品,但印度新創企業的資金來源也連帶受影響,有消息人士透露,印度企業來自中國資金已經消失,而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也已暫停所有投資印度公司的計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印邊界衝突在今年5月爆發後持續至今,其間印度政府和民間共同抵制中資和中國產品,但印度新創企業的資金來源也連帶受影響,有消息人士透露,印度企業來自中國資金已經消失,而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也已暫停所有投資印度公司的計畫。

《BBC》今(10)報導,隨著中印邊境衝突延續,印度當局開始阻擋中國投資,私募股權公司True North合夥人Haresh Chawla透露,中國的投資原先很活躍,但現在很明顯一大筆(中國的)資金已經消失,預計產業生態系的估值將會減弱、交易量減少,而此狀況在行動和消費者市場中會特別明顯。但Chawla也表示,處於早期募資階段的企業,受到中資投資減弱的影響可能較低,因為有不少風投公司都能幫助新創企業前進。

另有接受阿里巴巴投資的印度獨角獸企業創始人透露,阿里巴巴已暫停所有投資印度公司的計畫,並稱中企對印度抵制中資和中國產品的明確態度感到驚訝,且中企目前的轉圜餘地也有限。

印度智庫Gateway House則在其報告中指出,印度在不知不覺間就和中資間建立了數位聯繫,而那些已經接受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等公司投資的印度企業,將會真正感受到中國資金減少的痛苦。

印度政府則在今年修改外國直接投資(FDI)規定,要求來自和印度接壤的鄰國投資,都必須經過印度政府批准,還有消息傳出,印度打算修法,填補跨境證券投資人收購上市公司股票的漏洞,以防堵在防止中資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股市重挫之時,收購印度上市企業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